Home FOOD日本料理、居酒屋 誠壽司永和店:握壽司CP值高,烤山藥好吃(附菜單)樂華夜市旁

誠壽司永和店:握壽司CP值高,烤山藥好吃(附菜單)樂華夜市旁

by aova
782 views
永和誠壽司

週日晚上繞了一圈永和保平路、樂華夜市附近,想吃的不是客滿就是早早賣完已收攤,正要往中和方向覓食,驚見路邊有間沒看過的日本料理店「誠壽司」,裡面沒什麼人

太好惹,我最喜歡冒險!停好車後先看了一下門口的菜單價格,還算平價吃得起,就放心入內

後來就懂為何假日晚上沒人了XD

誠壽司 永和店
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188號
電話: 02 2922 0277
營業時間:
平日 17:00–21:30
假日 11:00–14:00, 17:00–21:30
週二 公休
不限金額2公里內免費外送
可街口支付

門口一景

有一般座位與吧台座位,但一般座位有人不好拍,只拍了吧台

料理台上有各式新鮮的基本魚料

咕溜干貝,看起來就很好吃

黑板有無菜單600/1000/1500可選

誠壽司google評論上有無菜單的菜色可參考

誠壽司菜單2022

所有餐點照片都在菜單上,不會發生與想像不符。

此時我才發現一件事,這裡要加10%欸(驚),是永和少數(唯一?)這種規模的要另加服務費

味噌湯 $30

有魚肉還蠻有誠意的

江戶前八貫握壽司 $320

有炙燒鮨邊握、生蝦握、紅甘握(?)、花枝握、旗魚握、鮪魚握、干貝握、鮭生與鮭魚卵。平均一貫約40元,我覺得CP值是高的,很划算

整顆干貝肥美又好吃,是甜的

鮪魚肉也不錯,不像許多地方的鮪魚吃起來沒什麼味道

鮨邊握油脂都有炙出來,滑綿潤甜,是永和境內難得不錯吃的

海膽軍艦 $120

鮨邊握壽司 $60

以這價格來論都是物有所值

雖然海膽沒有想像中甜,但這價格我很滿意了,解個饞絕對夠。鮨邊握因為不錯吃吃所以有再加點 XD

日式滷肉飯 $380

聽起來很特別吧?其實就是炙燒鮨邊海膽丼飯啦!

份量不多,看蔥花的比例就知道這碗有多迷你,整碗炙到香噴噴的,再鋪上海膽跟鮭魚卵,就是要膩爆你!

但鮨邊肉沒有想像中多,就在飯上散散鋪一層而已,基本上飯跟料的比例是9:1,可能這碗就是貴在海膽吧,不然含服務費要價420,鮨邊卻只有小小的5~6片,根本把客人當盤啊!

有鮭魚卵能配是不錯的,不過這蔥花,可能是為了擺盤漂亮灑很多,但太老,吃起來嗆口就沒配著吃了

所以想吃鮨邊肉的話,建議點壽司就好。

明太子烤山藥 $150

還蠻好吃的,山藥裡面的水份仍保留著,吃起來又脆又潤,上面的明太子純度頗高,沒有太多美乃滋充數,吃起來很過癮。因而覺得誠壽司的烤功應該不錯,就點了串烤來試試

串燒拼盤 $250

有帆立貝串、香菇杏鮑菇2串、雞肉串2串、豬肉牛蒡捲2個,就很樸實的一道

黃魚一夜干

酷愛一夜干的我怎能錯過?但我沒有很喜歡

整隻魚的外皮是軟的,不是酥脆的,卻烤到好大一片面積是焦的,讓沾到焦黑粉末的肉都苦,感覺不出用心

肉質有彈性是好吃的,但感覺又烤不夠久,整條魚有點偏濕潤。跟我在其他地方吃到的一夜干相比實在是~算了不講了

我最喜歡吃一夜干邊邊的肉,烤到金黃色帶點硬度又酥脆,咀嚼後會很香

而這裡完全沒有上述我平常吃一夜干時能嘗到的美味

可惜了,但我還是有把它吃光

豪華海景丼 $420

我配套餐,含沙拉、味噌湯、茶碗蒸 $550,含服務費後要600哈哈

一樣可從鮭魚卵知道這碗丼飯有多迷你,每塊魚肉約3~4公分大,這都沒關係

但我看到的魚肉數量,真的就是我看到的那樣,下方的醋飯是凸起來的有弧度的,給到超過碗口的

沒有任何一片魚肉是被蓋在下面的,硬要說的話也是有,厚度2mm的鮑魚片

除了鮑魚片,也有干貝喔,干貝很大顆,比飯粒大一點

因為有兩個切面,推判1/4顆,哇,1/4的干貝欸!很難得吃到一定要紀錄一下

要不是旁邊黏著飯粒,我還不知道這干貝有多大,鮑魚跟干貝都給這樣的切片,這誠意跟醋飯一樣滿啊!但真覺不如不給欸,給了反而覺得很窮酸 XD

話說回來,最近鮭魚比較貴只有2小塊OK呀,但其他全都是低價魚,然後沒了,原來永和物價高成這樣,我算是開了眼界。

以上這些都還不是重點喔

讓我最驚豔的還是這碗滿滿的醋飯!口感偏粉,吃得出年代感,店家真的要很有勇氣才會給客人吃這樣的東西。

若這一碗200,我含淚吞下,但這一碗含服務費460,是我吃不懂嗎?

套餐也很有意思,套餐的味噌湯我就不拍了,裡面只有豆腐沒魚肉,原來套餐附的味噌湯是閹割版(默),那根本一點都不划算啊,改套餐加了一百多元反而變貴?詭異

所以呢,若想炫富的話,我教你一招,什麼「不舔布丁蓋、麥當勞薯條加大」,都太遜了,來這裡點套餐吧!你肯定很有錢!

附的和風沙拉更是一絕

洋蔥說多辣有多辣,生菜絲說苦有多苦,我差點吃哭。畢竟我是來吃飯,沒要來體驗人生啊!

食材是不錯啦,但我家巷口阿姨開的小吃店,都比在料理台內的各位用心呢。再附上套餐附的茶碗蒸:)

以「誠壽司」這店名來論,壽司類真的不錯,價格合理也好吃。

但以「日本料理店」來評,啊,抱歉應該不算,這家好像完全沒有日料店的自覺,所以想吃日本料理一樣的價格不只在永和,很多地方都有更好的選擇。

為何我會寫這篇?

我第一次用餐經驗很好,就是來點壽司的那次,所以我抱著熱情想好好的寫一篇推薦

圖文都弄好了只是文章還沒發,然後再訪,欸,結果血流成河XD

我還是要強調,誠壽司的壽司類真的不錯啦,只是不知為何一樣的魚料換成丼飯就變異次元,還有吃起來口感粉粉快過期的醋飯真不是我的菜,但若你偏好這一味,我很推薦你來

you may also like